最適合辦公室的軟餅乾 chocolate fudge cookies

常常在想怎麼樣的食物可以上班偷吃,

可以在煩躁創業甚至是思考的時候來一點

每天早上喝著咖啡,跟同事之間喝著茶聊天

或者是要哄哄小孩可愛的小嘴

又不需要打開一個包裝剝一點點,吃不完又封回去

還深怕點心會受潮甚至是招徠螞蟻大軍,而浪費了美味的點心。















       
        今天要來分享一個故事,以前還在摸索著烘焙技藝時,總是有源源不絕的八吋乳酪蛋糕,而我家人也都非常喜歡,但是每次要吃就要拿出一整顆,雖然好吃但是一次吃不完也不方便攜帶,所以久而久之,家人們就都拿去送給街房鄰居做里長分食去,總不能切一塊來吃後送人,後來一口乳酪出現在這個市面上,吸引了大量的客人購買,也有朋友跟我說過,我真的對乳酪蛋糕一點興趣也沒有,但是那天收到30入的一口乳酪,邊工作邊吃莫名其妙就吃完了,你們說說30顆一口乳酪真的比一整顆八吋來的少嗎?他說真的方便也不是多好吃,拿一兩顆放在包裏想吃可以吃也挺好。

         所以我研發了一款直徑5~6公分,剛剛好大人一口小孩兩口的大小,能讓大家不管是出門前拿幾個放在包包,當成早餐時光的幸福點心或是下午茶跟同事聊天嘴饞的美好時光,甚至是下班後回家跟孩子一起享用都非常合適,跟市面上的軟餅乾相較起來,調整了配方更適合現代人口味,減糖製作,直接吃也行搭上咖啡剛剛好。

金莎巧克力軟餅乾










      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而且對我來說市面上的軟餅乾都超~~~甜,甚至加了一整顆棉花糖或是巧克力,但是軟餅乾能這樣保持著濕軟的口感又不會很甜,在製作上絕對有一定的難度,絕大部分的原因來自糖的比例,其他材料當然也很重要,但是糖對於任何一種餅乾來說,都是取決於餅乾狀態的重要部分,所以在研發的時候,各種型態的餅乾都有出現過哈哈,從整個融化灘掉變成一塊脆餅的,到烤完還有一顆球甚至是拿起來就散掉的情況也有。

       一直到成功的那一霎那,我自己在工作室高興跳起來,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種樂透了哈哈哈,現在想起來其實蠻好笑的,但這不就是研發中的樂趣嗎?在這個過程中,對於餅乾狀態比例及原料特性更佳的熟悉,市面上每一個產品,都是每個師傅、業者,經過無數個測試及嘗試所總結出來的結晶,搞不好他們也跟我一樣在成功地當下心情是悸動得不得了?




 


       





FB 粉絲專業 : 旋點甜ASWEETD

IG : a.sweet.d

e-mail : asweetd1126@gmail.com

有甚麼問題意見都歡迎詢問

也歡迎跟我們分享您的故事喔~~

You are welcome to share your stories and thank you for your patience to read. 

I am glad to share my stories with you guys.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全台中最小的月餅